创新,高效!“政协云”首亮相获委员点赞

富丽娟

2020年01月13日11:4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云平台无处不在,履职全天候。王慧 摄

“打开手机扫一扫,会务文件、大会书面发言、简报等材料就可以看到了,太便利了!”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云”平台首次亮相,就得到了委员们的点赞。平台将会务资料定向对委员推送,极大地提升了效率,便利了委员履职。

据了解,“政协云”APP是涵盖履职、服务、互动、管理、宣传等功能的“互联网+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包括提案办理、社情民意、网络议政等10个管理系统,使委员能随时随地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开展协商,实施监督,实现党委政府、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及社会公众之间多方有序互动,达到履职流程全方位覆盖、履职链条全环节管理、履职主体全天候参与的目的。

委员们随时可以查看云平台的信息推送。王慧 摄

在本次会议期间,“政协云”手机APP、智能会议、人脸识别、履职管理、远程培训、网络议政等业务系统进入大家的视野。

自治区政协委员栗世芳说,“政协云”通过创新手段开通了网上议政通道,扩大了协商议政参与面和便利度。通过专家智库,改善了参政议政的专业性和精准性。

“政协云”平台成为委员们的“掌中宝”。王慧 摄

“政协本身通过实施创新驱动的具体措施,拿出超常规、真管用的办法,让提案从提交审查到提案督办走上了一条高效、透明、可追溯的良性循环发展道路。”栗世芳表示。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专题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