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批准向新加坡出售F-35战机

2020年01月12日09:39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10日说,美国国务院批准向新加坡出售12架F-35B型战斗机及相关设备,价值总计约27.5亿美元(约合190.5亿元人民币)。

  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在声明中说,这笔军售订单包括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设备,以及普惠公司生产的飞机发动机。

  防务安全合作局说,新加坡是美国的战略伙伴、主要安全合作伙伴,军售“不会改变(亚太)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新加坡国防部说,将在美国国会批准后商定采购合约的正式条款。

  新加坡去年提出从洛-马公司采购F-35战机,以替换现有老化的F-16机队。路透社先前报道,新加坡空军大约有60架F-16战机。这些战机1998年开始服役,将在2030年后退役。

  F-35战机搭载先进武器系统,具备隐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世界最先进战机之一,分为F-35A、F-35B和F-35C三种型号,分别是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单架售价近亿美元。路透社报道,洛-马公司大约四分之一收入来自F-35项目。(顾梓峄)【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