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底气从何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有答案……

2020年01月12日18:0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2日电(陈立庚 实习生 和煜)1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

2019年,内蒙古实行风险等级评定,强化政府债务管理,隐性债务完成年度化解任务的270.7%,“十个全覆盖”拖欠工程款全部清偿。投放纾困基金和风险防控基金257.4亿元,支持65家企业化解债务风险。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72.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行动,预计20个国贫旗县摘帽、676个贫困嘎查村出列、14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全年投入财政专项资金99.23亿元,其中深度贫困地区投入增长23.4%。在全国率先开展扶贫资产清查和管理试点。北京市及中央单位在资金、人才、技术和产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扶贫协作、定点扶贫成效显著。

认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区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89.6%,提前完成“十三五”二氧化硫、氨氮减排任务。修编“一湖两海”治理规划,呼伦湖二期治理工程13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水质恶化趋势得到初步控制;岱海主要水质指标稳定向好;乌梁素海生态补水6.15亿立方米,整体水质由劣五类稳定提高到五类。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全部完成。农用地污染状况详查通过国家验收,全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优良。

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完成营造林136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944万亩。开展大兴安岭毁林开垦整治行动。出台湿地公园管理办法。自然保护区内96.7%的工矿企业退出。乌兰浩特、康巴什、根河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阿尔山市被命名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点击进入2020内蒙古两会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