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公安局九原区分局知行路派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讲座职教园区全覆盖

2020年01月09日11:39  
 

年终岁尾,为有效遏制电信及网络诈骗势头,防止新增案情,提高辖区大中专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知行路派出所于近日在职教园区六所院校开展反电诈系列教育讲座。

讲座中,民警采用多媒体设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当前高发的9类案件如何识别、防范进行了重点宣传,提醒青年学生群体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提高防范意识。

本系列宣传讲座共设5场,联合讲座1场,覆盖师生超过2万余人,发放宣传图册、海报近800余份,获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预防师生被骗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做好宣传教育是挤压电信诈骗犯罪空间的前置措施,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与免疫力,全面构筑了电信诈骗防范网,控制了电信诈骗向学生群体蔓延的势头,增强了事前管理与服务,统一了思想认识,最大限度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了辖区师生的切身利益。(韩君)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