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楼山庄跻身“五星级接待户” 科尔沁区乡村旅游走向“高大上”

2020年01月08日16:31  来源:通辽日报
 

  记者从科尔沁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件,经专家组现场评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会议研究,经公示无异议,莫力庙云楼山庄被评定为自治区五星级乡村(牧区)接待户。这是科尔沁区首家自治区五星级乡村游接待户。

  云楼山庄位于距离科尔沁区40公里的莫力庙林场南队,占地400亩,由个体投资建设,是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

  截至目前餐饮接待区、住宿区、垂钓区、沙漠骑行区、儿童娱乐区、菜园、茶舍、休闲广场,真人CS拓展训练区,沙漠摩托、山地自行车项目均已建设完成。

  据了解,2020年云楼山庄将新建青少年军训体育拓展基地、军训体育拓展区、独立攀岩、高空架桥、障碍赛等军体操训练场地,继续建设儿童娱乐区、住宿区、野生动物观赏喂养区,旅游厕所、木屋、树屋、集装箱等。

  近年来,科尔沁区依托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悠久的文化底蕴,通过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全域乡村旅游发展,通过区委、区政府有序引导和大力扶持,全区乡村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科尔沁区发展全域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杜强)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