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暖”

2020年01月07日11:22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王洪慧 摄

为使困难家庭能够安心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冬,近日,由海拉尔区民政局主办、健康街道办事处、正阳街道办事处、呼伦贝尔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协办的“暖冬行+爱心陪伴”暨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大走访大慰问”启动仪式在健康街道办事处松山社区文体馆举行。

启动仪式当天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及爱心人士慰问了健康辖区、正阳辖区的71户低保家庭。海拉尔区义工联合会代表社会组织发起了“团结友爱扶贫济困”倡议,号召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社会救助群体帮扶中来。呼伦贝尔市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代表爱心企业为低保家庭发放了免费体检卡。

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和“暖冬行+”行动,是海拉尔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拉尔区民政局始终坚持以改善民生、提高困难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基本的切身利益为初心,努力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重度残疾家庭等群体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同时积极倡导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据了解, 2019年“暖冬行+系列送温暖”活动,将陆续走访慰问400余户困难家庭。海拉尔区红十字会、移动公司、米罗画廊也积极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王洪慧 文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