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 温暖寒冬

2020年01月07日17:45  
 

1月7日早,家住乌兰浩特市金地佳苑小区的温大妈向国网兴安供电公司来电反映,家里最近用电量增长很快,怀疑电表或线路出现了问题。接到电话后,该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安排计量数据班的吴双喜师傅和苑卫东师傅带上电能表现场检测仪和相应工具直奔客户家中。

焦急等待的温大妈见到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后,表达了对电费陡然增高的不解,希望两位师傅能够帮忙解决。苑师傅核对好电能表条形码号和用户编号后,使用电能表现场检测仪测试了电能表的准确度,发现电能表误差在正常范围内。随后,吴师傅检查了电能表的进出线及客户的线路均未发现任何问题。吴师傅判断问题可能出现在客户家中,他询问了温大妈家里目前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结果一下找到了问题的原因。原来是自11月中旬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乌兰浩特地区气温骤降且温度一直较低,温大妈家的空调和热水器都一直保持工作状态,家里的老人晚上睡觉时也一直使用着电热毯,才导致近两个月的电费突然增高。

吴师傅向温大妈分析了家里用电量大的原因后,又认真检查了家里大负荷冬季取暖设备的线路,为避免插排过载,他建议温大妈不要在一个插排上安插过多的设备,对这些大功率设备最好享受“专插专用”的待遇。随后,苑师傅向温大妈科普了一些冬季安全用电小常识和防治电气火灾的方法及自救措施。

解决了电费困惑的温大妈又学习了两位师傅的用电安全知识,不住称赞供电公司的服务真贴心。(张艳丽)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