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将做好服务 多方引资引才引智

2020年01月06日09:5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开发区协会获悉,2020年,开发区协会将加大服务力度,做好开发区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发区及企业的投资经贸工作,多方引进项目、引进资金、引进人才。

  开放创新引领发展。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同时,积极帮助开发区及企业引进高水平研发机构和创新团队,吸引和集聚人才,促进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同时,通过各种有效渠道,努力把自治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开发开放优势、资源禀赋优势、政策环境优势、商务成本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合作空间广阔优势宣传出去,吸引更多高质量企业参与自治区开发区的经济建设。

  推进改革创新。通过协会的高质量服务,努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拓宽发展新空间,加强创新要素集聚,提升内生增长动力,努力加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优化升级现代服务业。

  推进开发区绿色、集约、低碳循环发展。2020年,协会将努力探索产业协作、品牌共享、园区共建、技术输出、管理模式等区域合作新机制,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增进开发区对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

  组织协调好各类投洽会、经贸会、科创会、路演会的举办;组织协调好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经贸、科技、人才“一对一”项目对接工作;组织协调国内外有投资意向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来区内开发区、企业进行项目考察、合作洽谈和经验交流。(记者 宋向华)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