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论英雄 冬泳展魅力

2020年01月02日18:21  
 

不惧严寒,挑战自我。

冰雪入寒冬,“数九”论英雄。2019年12月30日,2019中国·乌兰浩特第二届冬泳邀请赛在乌兰浩特市洮儿河公园湖心岛火热开赛。来自盟内外的百余人冬泳爱好者齐聚乌兰浩特市洮儿河冬泳比赛现场,一起挑战极限,尽享冬泳运动的魅力。

此次冬泳邀请赛由乌兰浩特市委、政府主办,乌兰浩特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乌兰浩特市冬泳协会协办,为期两天。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按年龄又细化为两组。最终,比赛按成绩决出前三名。

大雪过后,天气格外寒冷。虽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20度,但前来参赛选手们不畏严寒,热情高涨。发令枪指向空中,一声令下,蓄势待发的参赛运动员腾空而起,一头扎进水中,水花四溅,岸边上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中,参赛者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不畏严寒,在冰冷的水中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冬泳又被称为“血管体操”,在人体受到冷水刺激后,皮肤血管急剧收缩,为了抗冷,皮肤血管很快又扩张,因而大量血液又从内脏流向体表,增强了血管弹性,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吉林、辽宁、黑龙江、山东、内蒙古等省区的16支代表队155名选手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31岁,年龄最大的77岁。李树范就是此次冬泳邀请赛中年纪最大的一位。“我非常喜爱冬泳这项运动,‘泳龄’已经22个年头了,冬泳对我来说是无与伦比的体验。”李树范表示,这次来参加比赛他感到非常开心,希望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辽宁鞍山的队员金朗获得了男子甲组50米自游泳、50米蛙泳两项冠军。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积极响应国家“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将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精心打造了“冰雪旅游”品牌活动,全域旅游、冬季旅游知名度持续提升。本次冬泳邀请赛作为第三届“冰雪旅游暨冬季运动会”系列活动之一,是喜迎“十四冬”、助力2022年冬奥会的具体行动。(刘文静 宋飞)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