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后”来了!

首府49个“元旦宝宝”来报到

2020年01月02日09:5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助产士顺利接生“20后”宝宝

2020年新年前夜,当人们纷纷与亲友欢聚跨年时,也有一些人,正焦急地守候在医院的产房外,等待着新生命的降临。昨日0时34分,呼和浩特市区首个“20后”宝宝在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诞生。

市民刘先生特意买了一捧玫瑰花等在产房门前,当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后不久他就看到妻子和孩子一起出了产房,而他也在第一时间将鲜花送给了辛苦的妻子。为其接生的是妇产科助产士乌日娜,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迎来元旦宝宝,但她依旧感到很有成就感。“从2019年12月31日0时到昨日下午17时,我们已经接生了14个宝宝了,每当听到宝宝的第一声啼哭,我们就非常开心,看到宝宝健康和产妇平安是我们最开心的一件事。”

在1月1日0时41分,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产科分娩室里,市区第二个“20后”宝宝也出生了。这个体重3440克、身长53厘米的“20后”宝宝是个漂亮的小公主。看着身边躺着的这个小小的人儿,产妇郭建女士流下了欣喜的泪水。

昨日0时50分许,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产房外,市民赵先生正在焦急的等待着,他的妻子已经在产房内努力了好几个小时。“宝宝原本预产期是2019年年末,可是小家伙非要等到2020年。新的一年,新的生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0时56分,当得知这个慢性子的小家伙终于到来时,赵先生笑着说“太好了,我当爸爸了!”

昨日凌晨2时08分,在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内,今年28岁的刘女士,在经过艰辛的努力后顺产迎来3300克的“小公主”。“因为是第一胎,产妇产前有些紧张,为此我们一边给予她用力上的指导,一边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在全科室医护人员以及伟大妈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迎来了医院2020年的第一个宝宝。”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孙叶青向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介绍。

新年的第一天对于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产科来说,与刚刚过去的2019年的365天并没有区别,医护人员一如既往奋战在第一线,承载着父母的期盼和信任不断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昨日凌晨3时,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健康的元旦宝宝顺利诞生,市第一医院也迎来了2020年出生的首个宝宝。

截至1月1日16时许,首府共迎来49个元旦宝宝。其中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迎来新年宝宝11名;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共迎来12名,6名女孩6名男孩;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产科共接生3个宝宝;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共迎来14个宝宝,其中6个男宝宝,8个女宝宝;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也迎来了9个宝宝,7个女宝宝,2个男宝宝。(记者 马妍 李娟)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