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天免费!巴彦淖尔一地3条城乡公交线路开始试运行

2020年12月19日16:56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12月18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在塞上星广场举行城乡公交试运行启动仪式,共有32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试运行,先期开通3条公交线路,这也标志着杭锦后旗进入绿色公交新时代,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启动仪式后,一辆辆新能源公交车满载着乘客一齐出发,驶向城乡。新开通的1路车所经线路包含了居民区、学区、公园、商业区、医院、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地,运行里程14.8公里,极大的方便了市民。一名乘客说:“今天这儿的城乡公交车开通了,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个好事情,我们出进能坐公交车,又方便又实惠,还挺环保的,挺好。”

今年,杭锦后旗将公交改革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引进巴彦淖尔市城通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购进的纯电动公交车,在陕坝镇首批开通1、3、4路3条公交线路,陆续将有2、5路两条城乡公交线路逐步投入运营。投运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突出绿色环保和智慧安全,运用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实行智能报站、智能支付。运行票价实行城区和镇村2元一票制,学生办理学生卡享受半价。3条公交线路每天首班发车时间为早上7点,收班时间为晚上18点45分。1路车发车间隔时间10分钟,3、4路车发车间隔时间20分钟。巴彦淖尔市城通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运行开始的前三天之内,公司实行免费乘车,欢迎广大市民免费乘车,体验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乘车环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