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疫情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2020年03月03日11:01  
 

“要不是你们协助我们进行维修,我们这两栋楼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上电呢,现在供电公司的服务真的太周到、太到位了......”3月2日,突泉县林苑小区物业经理刘华宇对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及时为小区进行电力抢修工作赞不绝口。

随着疫情的减缓,企业单位相继复工,居民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为保障突泉县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打出“组合拳”全力保障辖区内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据林苑小区物业经理刘华宇介绍,3月2日早上5点15分,突泉县林苑小区9号楼和10号楼因铜铝过渡线夹烧断,造成小区两栋楼144户居民全部停电,由于该小区电力维护归小区物业管理,物业电力抢修人员不足,物业经理刘华宇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打了一个请求援助的电话,该公司配电抢修班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3名精干人员赶赴林苑小区9号楼和10号,立即投入了抢修工作。经过3名抢修人员30多分钟的紧张忙碌,于5点55分,恢复了林苑小区9号楼和10号生活供电。

为满足突泉镇内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将突泉县各大型物业维护小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派专人对相关线路进行特巡检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与物业电工对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各大型小区用电诉求,全面及时掌握小区用电设备运转情况,解决各小区用电难题。根据各小区用电需求不同,同步制定了“一户一册”供电服务保障方案。同时通过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等渠道优势,线上报修解决用户诉求,通过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加快抢修速率,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

截止目前,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已完成林苑小区、盛大家园小区、安居小区和安逸小区等多个小区的用电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受到广大电力客户的一致好评。(刘艳佐 赵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