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集寧區: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2023年06月01日09: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夏日的山城大地,草木成蔭,處處煥發著勃勃生機。烏蘭察布市集寧區各重大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車輛穿梭、工人忙碌……一幅宏大的項目建設畫卷全面鋪開。

  今年以來,集寧區以“項目建設提速年”為抓手,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以重大項目投資搶佔新的經濟增長極,不斷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

  走進烏蘭察布東陽光洋電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產4000萬平方米積層箔項目建設現場,記者看到施工機械開足馬力,工人們各司其職緊張作業,全力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烏蘭察布東陽光洋電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產副總經理周政告訴記者:“連日來,全體施工人員奮戰在項目一線,搶工期、趕進度,全速推進項目建設。目前,整個項目是按照預定計劃進行,第三期積層箔項目現在正在打樁,預計9月底完成設備安裝及配套建設,12月實現建成投產。項目全部投產達效后,提供就業崗位500多個。”

  新項目不斷涌入、好項目快速集聚、大項目加快建設,集寧區重大項目建設遍地開花,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

  同樣提速建設的還有內蒙古海立電子材料有限公司的節能改造項目,該項目於2023年2月開工,目前已完成項目建設的40%。項目建設完成后,20條高壓化成箔生產線將由半自動化生產線設備升級為全自動化生產線設備,可進一步提高產能,降低能源消耗。預計全年節電量將減少10%以上,高壓化成箔產量增加150%。

  內蒙古海立電子材料有限公司設備部長邢川華告訴記者:“6月30日,5條生產線就可以試運行,7月30日就可以全部完工。項目推進得快,離不開集寧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別是在辦理相關手續過程中,為我們企業開通了‘綠色通道’,貼心的服務為我們帶來了很多便利。”

  據了解,今年,集寧區共實施重大項目43個、總投資324億元、當年計劃投資64億元,均居全市第一。其中,招商引資項目36個,總投資302.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7.5億元。(見習記者 郭奇男 通訊員 孟宇 薛晨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