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作題為《凝心聚力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的專題黨課報告

自治區黨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第二期讀書班

王莉霞張延昆參加

2023年05月27日07:2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至2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舉辦主題教育第二期讀書班,聚焦落實“五大任務”、推進現代化建設,組織省級領導同志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主持開班式,對在主題教育中推動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提出要求,在讀書班結束時講了題為《凝心聚力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的專題黨課。中央第一指導組副組長李小三及有關成員在自治區駐京辦分會場參加黨課報告會。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自治區政協主席張延昆,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同志和法檢“兩長”參加讀書班。

  在兩天的集中讀書中,省級領導同志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重點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書目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把握,增強了完成“五大任務”、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推進內蒙古現代化建設的信心和自覺,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上有了新的感悟和提升。

  孫紹騁在講專題黨課時,首先梳理回顧了“五大任務”的由來,帶領大家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說,“五大任務”是習近平總書記著眼全國發展大局賦予內蒙古的戰略定位,涵蓋了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是內蒙古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必須扛起的要責和重任。我們要深切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關心關懷和囑托期望,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將其轉化為做好工作的能力本領。

  孫紹騁說,要咬定青山不放鬆、一張藍圖繪到底,聚焦聚力抓好“五大任務”落實。建設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牢不可破”是目標也是底線,要讓保護這一手硬起來,把全面節約這個大戰略長久抓下去,學會做資源經營“變現”的文章。建設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必須有“堅不可摧”的決絕和擔當,全力抓好民族團結進步、穩邊固邊、社會治理等工作。建設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要有做到“勢強勁足”的雄心壯志,堅持煤電油氣風光並舉,“喜新”不“厭舊”,“強點”不“鬆鏈”,“抓大”不“放小”,把產業做精做優做強。建設國家重要農畜產品生產基地,要錨定“量大質優”的目標,緊扣“地、水、種和糧、肉、奶”6個重點,破瓶頸、補短板、揚優勢,不斷擴大數量、提高質量、增加產量。打造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要加快解決外貿梯度拉不開、產業支撐跟不上、邊腹互動起不來等問題,厚培“巍然蓬勃”的氣勢和活力。

  孫紹騁說,全區各級都要解放思想,敢擔當善作為,聚人氣、育人才、拓人脈,凝聚團結奮進合力,大力弘揚蒙古馬精神,擰成一股繩推動“五大任務”結出豐碩成果。

  專題黨課以視頻形式舉行,各盟市、旗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