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百家村企結對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6月01日09: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自治區工商聯近日舉辦的“百家民企(商協會)結對百個鄉村振興示范村暨京蒙民營企業進邊疆行動”活動中,內蒙古組織引導100家企業(商協會)結對100個鄉村振興示范村。

  在“百家民企(商協會)結對百個鄉村振興示范村”、“北京菜籃子內蒙古原產地”項目合作伙伴、“京蒙協作”企業代表與結對幫扶嘎查村代表和“民營企業進邊疆”合作單位簽約現場,北京科泰與烏蘭察布市察右中旗烏素圖鎮羊房子村簽約。北京科泰企業代表胡思說:“我們聚焦農牧區安全飲水保障,研發出適用於高寒地區的飲用水深度淨化處理工藝設備,已經成功應用於烏蘭察布市和錫林郭勒盟等地的城鎮、農村、牧區飲用水安全保障工程。通過這次簽約,我們將繼續對羊房子村進行健康幫扶,助力新時代鄉村振興事業。”

  自“萬企興萬村”行動和“京蒙協作”工作開展以來,自治區工商聯和12個盟市均啟動“萬企興萬村”行動並成立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各地引導民營企業結對幫扶嘎查村。截至目前,內蒙古“萬企興萬村”行動台賬系統內共有950家民營企業結對幫扶1438個嘎查村,“興村”項目總數1180個。(記者 石向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