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察右后旗:倡導“光盤行動”共建文明餐桌

2023年05月30日08: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餐桌文明是社會文明的縮影,也是反映一個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察右后旗各餐飲行業積極踐行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從細節做起,從自身做起,杜絕食品浪費,爭當“行動派”。

  走進察右后旗鮮洋城飯店,隻見牆壁上、餐桌上均張貼著“節約糧食”、“光盤行動”、“文明用餐”的公益宣傳廣告。“‘適量點餐不剩菜’是我們餐廳推行的制止餐飲浪費的一個舉措,當客人點餐的時候,我們會根據客人就餐人數進行‘半份菜’點餐推薦,店內90%的菜品都設有‘半份菜’,自推行以來,‘半份菜’的日點單率高達90%。顧客用餐結束以后,我們會進行免費打包服務,倡導光盤行動。”鮮洋城飯店負責人武利珍如是說。

  近年來,察右后旗持續開展“光盤行動”,市場監管部門積極倡導各餐飲企業以“光盤行動”為指引,結合自身實際,落實好反對餐飲浪費措施,讓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良好習慣在全社會蔚然成風。(記者 海軍 通訊員 郭志強 李榮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