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生態環境

克什克騰旗:為渾善達克沙地東部“鎖綠”

2023年03月23日08: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春分時節,草長鶯飛。在內蒙古渾善達克林場克什克騰旗分場,72.6萬畝綠色生態屏障守護著這裡的一切。近年來,通過加強生態保護與修復,加快推進規模化林場建設,該分場林草植被蓋度持續增長,風蝕沙化和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生物多樣性日益改善。

  近年來,內蒙古渾善達克林場克什克騰旗分場重點打造了西拉沐淪河南岸黑水橋1萬畝大果沙棘、萬合永鎮和宇宙地鎮楊樹退化林、土城子鎮山杏嫁接大扁杏等精品工程,積極助力全域旅游和美麗鄉村建設。另一方面科學培育林木資源,促進林木生長,實施擴穴、除草、澆水等森林撫育項目2萬余畝,促進林木資源的質量得到提升。

  與此同時,分場將生態林業和民生林業有機結合起來,積極探索林下經濟發展,逐步培育經營周期短、見效快的經濟林,計劃在項目區林間空地種植黃芪、防風、蒼術等中草藥。目前已完成項目實施方案編制工作,已育赤芍苗2萬余株,后期移植到營林區進行試種,以此推動當地特色林下經濟發展,帶動周邊村民增收,延伸產業鏈條。

  今年,內蒙古渾善達克林場克什克騰旗分場將繼續強化生態建設,落實固沙造林任務,計劃投資3083萬元,完成內蒙古東部草原沙地綜合治理項目建設任務8萬畝,完成草原圍欄12萬延長米,完成節水灌溉15處,持續加大林場資源保護力度,在渾善達克沙地東部構筑起一道牢固的綠色屏障。(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百名上校進百校”活動啟動
  為進一步推動自治區國防教育工作深入普及,3月22日,內蒙古軍區政治工作局聯合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教育廳和自治區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學舉辦“百名上校進百校”活動啟動暨全國國防教育示范學校授牌儀式。 據了解,“百名上校進百校”活動持續到今年年底,將以“開啟時代新征程、全民同心筑國防”為主題,重點宣講國防理論、國防知識、國防形勢和相關政策法規,廣泛開展知識競賽、演講比賽、“英模面對面”“我幫你”志願服務和軍營開放活動,協助學校建設英模牆、國防讀書角、國防廣播站等文化陣地和“國旗班”“軍樂團”等學生組織。…
內蒙古發布15個春季網紅打卡地
  3月21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公布了2023年內蒙古春季網紅打卡榜單,15個網紅打卡地上榜。 據了解,此份榜單經過多層評選,最終確定,它們分別是:呼和浩特伊利全球智能制造產業園、包頭喬家金街、鄂爾多斯康巴什旅游區、呼倫貝爾中國達斡爾民族園、呼倫貝爾扎蘭屯市映山紅生態公園、興安盟阿爾山鹿角灣溫泉度假營地、通遼市奈曼旗寶古圖沙漠旅游區、赤峰紅山文化博物館、赤峰上京遼文化產業園區、錫林郭勒盟東烏珠穆沁旗圖書館、烏蘭察布集寧路文化商貿旅游區、巴彥淖爾黃河灣步行街、巴彥淖爾烏梁素海生態旅游景區、烏海市內蒙古小三線軍工文化園、阿拉善額濟納旗古居延澤景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