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挨家挨戶送肥忙

2023年03月22日09: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這兩天,在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烏加河鎮聯豐奮斗村,當地基層供銷合作社的貨車正在挨家挨戶運送復合肥,村民賈雲看著一袋袋復合肥裝到自己的三輪車上,心裡的石頭終於落地。“今年市面上的復合肥每袋漲價幾十元甚至上百元,而供銷合作社的復合肥每袋才漲了5元,還負責送貨上門,這給我們降低了不少種地成本。”他高興地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巴彥淖爾市各級供銷合作社為做好春耕備耕農資穩價保供工作,多措並舉、積極應對,確保農資供應充足、不誤農時。

  巴彥淖爾市供銷合作社系統各基層社、專業社加強了市場供需數據分析,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多方籌措資金,積極組織貨源,切實保障全市春耕備耕期間貨源充足,滿足春耕生產需求。“去年秋季,我們就對部分常用農資進行了預定預購,冬季的時候,就已經儲備了上千噸化肥。”烏拉特中旗供銷合作社負責人申海軍告訴記者。

  據了解,由於春播花銷較多,許多農戶手裡缺乏資金。為了解決農戶燃眉之急,各基層供銷合作社將農資送貨上門時,農戶隻需簽一張收貨單,待資金充裕時再付款,保証了農戶的春播質量。

  “我家就買了幾袋復合肥,沒想到供銷社還給送貨上門,省得我再來回跑,真是太方便了!”五原縣和勝鄉和勝村七社村民魏二勇激動不已。

  記者在採訪中看到,許多村民圍著運送復合肥的貨運車,主動上前詢問價格,得知低於市場水平后急忙預定,還有的村民駕駛三輪車到基層供銷合作社購買農資。“農戶採購的積極性特別高,供銷合作社每天要接到好多村民的電話,我們也一定會滿足農戶需求,不誤農戶春播。”和勝鄉供銷合作社工作人員信心滿滿。

  “接下來,市供銷社將繼續做好化肥調運儲備工作,落實保供穩價政策,保証農民春耕時能夠用上優質肥、平價肥。同時,進一步嚴把農資商品‘入口關’,堅決杜絕假冒偽劣化肥通過供銷社系統渠道流入市場。”巴彥淖爾市供銷合作社負責人楊文龍介紹。

  截至3月上旬,全市供銷合作社系統已調運各類化肥2.98萬噸、農膜200噸、農藥300噸,積極對接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中國農資集團,暢通供銷渠道,保証優質化肥運抵巴彥淖爾的田間地頭。(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