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調研肉牛養殖繁育和品種改良等工作

2023年03月21日11:13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3月20日,孟憲東來到科爾沁肉牛種業公司、京緣種牛繁育公司、嘎達蘇振東養殖場、高林屯肉牛核心育種場和高林屯四分場養殖大戶等地,實地了解肉牛養殖繁育、品種改良等情況,與企業負責人、科研人員和養殖大戶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建議。

  孟憲東在調研時指出,依托品種培優引領效益提升,是全市肉牛產業發展的根本性問題。要抓牢抓好肉牛良種“芯片”,心無旁騖發展肉牛品種改良,狠抓種源核心工程,強化科技攻關,解決“卡脖子”問題,建立肉牛譜系數據系統,建設優質種牛核心區,夯實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根基。要加強改良員隊伍教育培訓,規范淨化凍精市場秩序,做好面向群眾的政策和品種宣傳,加大良種推廣力度,不斷擴大良種覆蓋范圍。要大力推廣標准化規范化生產,注重總結群眾生產實踐經驗,推廣標准化操作規范和技術流程,完善社會化服務體系,打通服務基層肉牛產業發展的“最后一公裡”。要深入推進肉牛種業企業管理體制改革創新,建立健全企業運行機制和績效考核體系,在保証種源產品質量、服務通遼發展需要的基礎上積極開拓更大市場,有效提升企業經營活力和發展動力。要把發展肉牛產業與推進富民增收結合起來,堅持小規模、大群體,積極發揮精養精育示范戶的引領作用,帶動更多農牧民通過科學養殖增收致富。(記者 任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