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

342名新型職業農牧民獲評職稱

2023年03月15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3月14日電  (記者張棖)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人社廳獲悉:截至目前,內蒙古已有342名來自農牧業生產一線的新型職業農牧民獲評高、中、初級職稱。

  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根據各盟市主導產業情況,連續兩年在赤峰市、錫林郭勒盟優先開展職業農牧民職稱評審試點工作。其中,赤峰市喀喇沁旗、鬆山區開展試點新型職業農民職稱試點工作,參評人員范圍為以農業為職業、具有一定專業技能的職業農民。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則試點新型職業牧民職稱試點工作,評定人員范圍為以牧業為職業、具有一定專業技能的職業牧民。

  在評價標准上突破以往的“學歷、論文、資歷”門檻,評審突出工作業績導向,重點考察實際操作能力,把參評對象所從事的產業規模及經濟效益、科技推廣應用能力作為主要評審依據,把實地考核、現場演示作為主要評價手段。經過評審,赤峰市301位農民獲得職稱,其中高級農業師18人、中初級職稱283人﹔錫林郭勒盟41位牧民獲得初級職稱。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5日 1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