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推动用人单位开展初级职称自主评价

2023年02月02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日电 (刘艺琳)据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为鼓励企业以发展取向培养人才,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实施《关于开展初级职称自主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初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到用人单位。初级职称由原来人社部门组建的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变成由用人单位自主评价,由原来的一年评审一次、备案一次变成随时评价、随时备案。

据悉,初级职称自主评价试点实施范围为呼和浩特市属事业单位、市直属国有企业、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旗县区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开展初级职称自主评价试点工作。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密集、技术实力突出、内部管理规范的企业经核准备案后开展初级职称自主评价工作。呼和浩特市着眼“唯才唯德”,把品德放在评价的首位,突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的业绩水平和实际贡献,已开展17个系列(专业)初级职称自主评价。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谁用人、谁受益、谁评价、谁负责”的原则,尝试开展初级职称自主评价试点工作,推进简政放权,支持重点企业、用人单位自主开展职称评审,释放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潜能,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评价环境。

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放权不等于撒手,松绑不等于松懈。在下放职称评审权的同时,市人社局将注重加强对自主评审单位的指导和监管,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人社部门会同主管部门,采取随机抽查、复查等方式,对初级职称自主评价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不陷于“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怪圈。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