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烏蘭察布獲“東數西算”標杆榮譽

2023年03月02日09: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28日,在由中國通信工業協會數據中心委員會主辦的“算力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暨數字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上,烏蘭察布市被授予“東數西算”標杆榮譽稱號。

2022年2月,國家啟動“東數西算”工程后,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和和林縣)成為國家算力樞紐節點城市之一,華為、蘋果、阿裡巴巴、快手等知名企業先后入駐,烏蘭察布市數據中心項目達26個,總投資732億元,簽約服務器規模419萬台,居全國前列,被評為“最適合投資數據中心的城市和地區”。

同時,該市立足於數據中心集聚的輻射帶動優勢,先后引進博岳通信、中研智達、攜銀等10余家服務外包企業,涉及熱線服務、3D建模、在線教育、數據標注、軟件研發、IDC運維等業務領域,目前,軟硬件銜接、上下游配套的全產業鏈正在加速形成。(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王慶齡)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