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紅書包”守護小萌羊

2023年03月01日08: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紅書包”志願服務隊員帶著接羔保育知識來到達那家。

  小羔羊嘗試著吃草了。

  查看羊寄生虫治療知識。

  蘇拉家的羔羊個個膘肥體壯。

  眼下正是接羔保育的關鍵期,初生的小羔羊讓早春的蘇尼特右旗草原充滿了生機與活力,隨處可見牧民們忙碌的身影。

  “接了幾隻羊羔了?草料備得夠不夠?有啥需要幫助的?”在接羔保育季,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桑寶拉格蘇木巴彥烏拉嘎查“紅書包”志願服務隊員來到牧民達那家,為他提供幫助。

  目前達那家已接活70多隻羊羔。“紅書包”志願服務隊經常上門為牧民提供幫助,卸草料、清理羊圈、牲畜疾病防治、接產仔畜等,隊員隨叫隨到,幫助牧民解決各類難題。

  在牧民蘇拉家的圈棚裡,一隻隻小羊羔活蹦亂跳、活潑可愛。他家由於備足了飼草料,還有標准化棚圈,很大程度降低了天氣等自然因素對牲畜的影響。“我相信隻要付出勤勞和努力,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蘇拉信心滿滿地說。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巴依斯古楞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