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备足饲草料 牲畜稳过冬

2022年12月07日11:51 |
小字号

饲草料储备是畜牧生产的重要一环。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积极组织广大农牧民群众开展饲草料储备工作,做到早动手、早安排,为畜牧安全越冬度春提供坚实保障。

笔者走进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牧民江春家,党员乌云巴根正在为江春宣讲防寒保畜知识,积极引导牧民做好畜牧冬草料准备工作。“我家有三十头牛,三百只羊,预计来年接二百只羊羔,嘎查组织我们广大牧民群众提高抗灾保畜意识,做好畜牧安全过冬。”江春说道。

在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牧民乌云达来正忙着给羊喂草料,草场内堆放整齐的草捆像一座座小山。为了让畜牧平安过冬,乌音达来提早就做足了工作。据乌云达来介绍,他今年在自己草场打了二十万斤自然草,又买了五万斤草,最大努力保证牲畜安全过冬,为接羊羔做好了准备。 

十一月下旬以来,乌兰毛都苏木连降大雪,气温急剧下降。“我们按照旗委的要求,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喇叭等媒体,广泛宣传防寒防冻各项措施和越冬度春的各项事项,引导群众提早准备充足的饲草料,做好棚圈的加固建设等防寒措施,还有转运等安全工作,确保全苏木的各嘎查生产生活工作有序进行。”乌兰毛都苏木党委书记达胡巴雅尔介绍。

提前部署安排畜牧防寒、防冻工作,入户摸排,详细了解牧民饲料储备、疫病防控等情况……乌兰毛都苏木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广泛动员牧民群众借助好天气加快储备饲草料,为安全过冬保驾护航。(郭井安、穆智慧)

来源:科右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