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中俄邊民互市貿易區恢復通關

2023年02月19日09: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16日11時,一輛運載俄羅斯套娃的俄籍貨車順利入境至滿洲裡中俄互市貿易區,這標志著滿洲裡中俄互市貿易區歷經3年疫情后正式恢復通關,並實現常態化通關運營。

  三年來,因疫情防控需要,滿洲裡中俄互市貿易區一直處於關閉狀態。為盡早恢復通關,按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政策要求,地方政府同海關、邊檢等聯檢聯運部門一道精心謀劃部署,科學統籌協調,在順利完成邊民互市貿易2.0版本系統智能卡口聯調的基礎上,實現了中俄互市貿易區的正式通關。在這一過程中,海關、邊檢等聯檢單位積極優化充實一線執法人員配置,夜以繼日、緊鑼密鼓地從多方面籌備“通關”工作,經過20余天的緊張籌備,滿洲裡中俄互市貿易區正式恢復通關。

  滿洲裡中俄互市貿易區是1992年由國務院批准建立的國家級開發區,歷經多年的開放發展,互貿區在體制機制創新、擴大對外合作交往、現代化智能化園區建設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發展成就。2016年實施深度開放以來,互貿區對俄交流合作不斷增多,邊貿往來日漸活躍、貿易額迅猛攀升,邊貿潛力得到空前釋放,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同步增長。(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劉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