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口岸出口工程機械數量實現三連跳

2023年02月07日09: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022年,滿洲裡海關所屬滿洲裡十八裡海關多舉措助力滿洲裡公路口岸持續優化出口工程機械通關模式,經該口岸出口的工程機械數量累計超過2.16萬輛,同比增長220.4%,實現了2020年至2022年口岸出口工程機械數量三連跳的跨越式發展。

  為進一步助力國產自主品牌整車及工程機械車輛出口順暢,該關主動作為,成立推動口岸工程機械車輛出口工作組,推動相關部門優化物流模式,利用“企業問題清零”機制專崗為企業提供“量體裁衣”式指導,協調解決企業急難愁盼問題18個。同時,建立出口工程機械車輛監測預警機制,實時監控出口工程機械交付接運情況,及時協調處置堵點,協助推進冬季極寒天氣下工程機械當日提離工作,確保口岸通關順暢。

  2022年,滿洲裡海關出台了促進外貿保穩提質二十條措施,滿洲裡十八裡海關積極推出細化落實措施,在貨運渠道“接力駕駛”接運模式基礎上推動實現“錯時通關”交付模式、“一單多車”申報模式,有效實現了國際貿易物流賦能,使滿洲裡公路口岸區位優勢更加顯著,越來越多出口工程機械企業選擇滿洲裡公路口岸出口。(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文國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