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商貿流通標准化取得積極進展

2023年02月07日09: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發揮標准化對建設現代商貿流通體系技術支撐作用,內蒙古商務部門大力推動內蒙古商貿流通標准化發展。近日,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通知,向全國推廣國家級服務業標准化試點(商貿流通專項)第一批五方面20條典型經驗做法,內蒙古食全食美股份有限公司憑借在“標准化管理促進企業供應鏈體系建設”方面的突出表現,被列入其中。

  該公司通過構建商貿流通企業標准體系,在原材料、加工工藝、生產環境、設施設備、批發、物流配送、終端銷售等全鏈條上提高企業標准化管理水平。建立起以美通一級批發市場為中心、3個城區二級批發市場為支撐,終端零售為網絡的農產品現代流通三級市場網絡供應鏈體系。

  “下一步我們將採取多種形式對典型經驗做法進行宣傳,營造良好的標准化發展氛圍,進一步發揮試點引領作用,助力商貿流通提質增效。”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