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領導分赴全區各地走訪慰問基層干部群眾

2023年01月21日08: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春節前夕,自治區領導楊偉東、劉爽、包鋼、鄭宏范、丁繡峰、孟憲東、楊小康、黃志強、李玉剛、胡達古拉、奇巴圖、包獻華、鄭光照、麼永波等分赴全區各地走訪慰問基層干部群眾,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向大家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祝福。

  1月18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楊偉東來到呼倫貝爾市進行走訪慰問。在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苗雪紅家中,楊偉東向她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願,勉勵她立足崗位、拼搏奉獻,希望廣大干部群眾以先進典型為榜樣,以扎實工作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99歲高齡的老黨員陳雙印曾參加過四平戰役、遼沈戰役等重要戰役。楊偉東對他表達了深深的崇敬之情,向他送上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深情祝福,祝願老英雄健康長壽。他說,老同志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他們為黨和國家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一定要悉心照顧好老同志,讓他們安享晚年、頤養天年,健健康康地看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扎實推進。

  1月1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爽到巴彥淖爾市走訪慰問。在武警內蒙古總隊巴彥淖爾支隊,劉爽向廣大指戰員致以新春祝福,並送去慰問品,希望武警官兵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為社會的和諧穩定保駕護航。在慰問一線醫護人員趙赫和公安干警張延東時,劉爽詳細詢問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感謝他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貢獻,勉勵他們再接再厲,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1月1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自治區副主席鄭光照走訪慰問了呼和浩特市一線民警、武警和基層干部群眾,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問候。包鋼、鄭光照一行先后來到回民區中山西路派出所、通道街環衛休息站、呼和浩特供電公司科爾沁運維站、武警內蒙古總隊某支隊,詢問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對春節期間仍要堅守崗位的同志們表示關心和感謝,並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大家表達了新春祝福和慰問。

  1月17日至1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宏范,自治區副主席奇巴圖深入阿拉善盟走訪慰問東風航天城、空軍某基地部隊官兵和社會福利院、先進典型、低保戶等。在東風航天城、空軍某基地,鄭宏范對部隊廣大官兵忠誠履責、衛國戍邊,牢記使命、吃苦奉獻給予高度評價,希望新的一年軍地共同努力,攜手奮進、再創佳績。在慰問“最美戍邊人”謝寶民、全國勞動模范寶花時,鄭宏范勉勵他們繼續弘揚模范精神和優良作風,引導帶動更多農牧民團結奮斗、向上向善。在慰問低保戶時,奇巴圖叮囑相關部門要妥善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讓他們時時刻刻都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奇巴圖還調研檢查了食品藥品和特種設備安全工作。

  1月1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丁繡峰,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在包頭市走訪慰問基層干部群眾,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他們致以新春的問候。在老黨員於正心家,丁繡峰、包獻華仔細翻看了老人的工作影集和榮譽証書,高度評價了他創作的科普作品,希望老人保重身體,繼續發揮光和熱,把更多智慧傳遞給下一代。在低保戶劉建人家中,丁繡峰、包獻華關切地詢問了他的身體情況,鼓勵他要堅定信心,相信有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一定能渡過難關。在包鋼集團首席技術專家智建國工作的車間,丁繡峰、包獻華聽他介紹了技術研發等情況,要求相關部門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讓科研人員專心科研、安心工作。隨后,丁繡峰和包獻華來到武警內蒙古總隊包頭支隊,看望慰問部隊官兵,希望他們為包頭安全發展穩定保駕護航、再立新功。

  1月18日至1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自治區副主席、錫林郭勒盟委書記麼永波深入通遼市走訪慰問駐通部隊官兵、醫務人員、專家學者和困難群眾,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孟憲東仔細詢問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對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致以敬意、表示感謝,向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和美好祝福,勉勵大家繼續關心和支持全市各項事業發展,為通遼高質量發展作貢獻。在生活困難群眾李寧家裡,麼永波與李寧親切交談,他詳細詢問李寧的家庭狀況、生活保障等情況,並對李寧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囑咐各級黨委、政府要時刻把困難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設法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

  1月19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內蒙古軍區政治委員楊小康來到烏海市,先后走訪慰問了老黨員、醫務人員、武警官兵和生活困難職工,為他們送去自治區黨委、政府的親切關懷,向他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在老黨員李憲章家,楊小康關切地詢問了他的生活情況,向他致以新春祝福。在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何珍家,楊小康仔細詢問她的工作生活情況,贊揚了她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在患病困難職工張維昌家,楊小康詢問了他的身體情況,鼓勵他積極配合治療,並叮囑有關部門要多關心幫扶困難職工。楊小康還來到武警內蒙古總隊烏海支隊,為官兵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1月1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志強深入錫林郭勒盟走訪慰問一線公安民警、部隊官兵和困難群眾,向大家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並致以新春的祝福。在慰問一線公安民警、部隊官兵時,黃志強勉勵他們繼續發揚吃苦耐勞、擁政愛民的優良傳統,保障和推動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在看望困難群眾時,黃志強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難,把日子越過越紅火。期間,黃志強還通過視頻方式慰問黨的二十大代表廷·巴特爾,隔著屏幕與其親切交談,詳細了解牧區群眾過冬生產生活情況,並對他扎根基層、苦干實干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

  1月1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玉剛深入興安盟走訪慰問部分老黨員和生活困難黨員,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送去黨和政府的殷切關懷。每到一地,李玉剛都與基層干部群眾親切交談、噓寒問暖。在扎賚特旗音德爾鎮烏珠爾村老黨員姚運起家和好力保鎮永興村生活困難黨員王白所家,李玉剛關切地詢問他們身體健康狀況、家庭生活情況,希望他們在保重身體的同時繼續發揮余熱,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當地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並叮囑相關部門要用心用情關愛困難群體,真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百姓的心坎上,讓廣大群眾度過一個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

  1月17日至1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胡達古拉到赤峰市走訪慰問。每到一處,她都把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關心關懷表達到。在駐赤某部隊,胡達古拉詳細了解有關情況,叮囑相關部門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在赤峰市社會福利院和市醫院,她向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並致敬,希望大家繼續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堅定信心做好防疫和醫療救治工作。她還看望了老黨員宋維江和困難職工侯曉岩,叮囑有關部門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期間,她還對民營企業和基層民族工作等進行了調研。

  (綜合記者 李新軍 圖古斯畢力格 王雅靜 劉宏章 劉向平 郭洪申 薛一群 郝飚 巴依斯古楞 畢力格巴特爾 高敏娜 王塔娜 宋爽 實習生 包雲峰 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