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舉辦2023年春節、元宵節系列文旅活動

2023年01月14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14日電 (劉藝琳、實習生高文慧)一年一度的春節、元宵節即將來臨,為豐富“兩節”期間群眾精神文化生活,讓市民和游客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呼和浩特市以“歡樂中國年 幸福青城季”為主題,於2022年12月28日(臘月初六)開始至2023年4月底,在全市各大廣場、公園、商場、公共文化場館、旅游景區景點等舉辦呼和浩特2023年春節、元宵節系列文旅活動,同時各旗縣區也將同期舉辦各具特色的活動。

本次文旅活動涵蓋文化廟會、冰雪活動、非遺展演、惠民演出、傳統文化、圖書閱讀、體育健身、文旅活動八大類143項活動。有“歡樂中國年,精彩敕勒川”2023年春節元宵節“塞上老街非遺廟會”﹔“金兔鬧新春 新歲納吉祥”莫尼山非遺小鎮第五屆非遺中國年、“做強文旅產業,提升文化能級”—“敕勒川伴手禮”迎新春展示活動﹔“春節裡的非遺”—剪紙技藝傳習活動﹔“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文化惠民演出﹔數字全民閱讀活動﹔2023新春詩會﹔青城有愛·迎新春送祝福寫春聯活動﹔“青城有愛·百名畫家繪青城”主題美術作品展﹔“玉兔鬧春”民間社火展示活動﹔繞九曲、猜燈謎等系列活動。

本次文旅活動有四大特點:一是特色活動綻放魅力。本次文旅活動包含“青城有愛系列主題活動”、“非遺展示”系列活動、“迎新春送春聯”活動、“全民閱讀”、“體育健身”等特色活動,為市民游客“烹飪”內容豐富、特色鮮明的節日大餐。 二是文旅融合豐富群眾體驗。活動將充分發揮呼和浩特市各大文博場館、景區景點、演出劇場等文化陣地作用,策劃開展具有節慶特色、地域特色的文旅活動。在圖書館舉辦“走進文獻,觸摸歷史—呼和浩特市圖書館地方文獻展”等活動﹔在文化館舉辦“2023新春詩會”等活動﹔在美術館舉辦“青城有愛·百名畫家繪青城主題美術作品展”等活動﹔在塞上老街舉辦“非遺廟會”等,讓人民的節日,人民來參與體驗。三是文化大餐滿足多樣需求。節日期間將採取線上線下、室內室外相結合的方式,推出惠民演出、民俗展覽、非遺展示等,在展現中國傳統節日文化內涵的同時,打造具有文化內涵的城市名片。四是節日氛圍傳遞青城溫度。通過舉辦豐富多彩、接地氣兒的文旅活動,讓市民在傳統節日中欣賞美景、領略美食、共享年味,體驗青城味道、體會青城魅力、感受青城溫度。 

據悉,本次文旅活動將採取線上與線下、室內與室外相結合的方式,在確保群眾健康和活動安全前提下因地制宜開展。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