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賀偉華代表:瞄准主攻方向,建設“五高五新”

2023年01月16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16日電 (劉藝琳)在2023年內蒙古自治區兩會上,自治區人大代表、巴彥淖爾市委書記賀偉華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站位高、聚焦准、落點實,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區情實際、順應群眾期盼,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引領發展的好報告。

賀偉華表示,圍繞自治區政府確定的目標任務,巴彥淖爾將在4個方面下更大功夫:第一,聚焦落實五大任務,完善現代化巴彥淖爾建設的行動方案。巴彥淖爾市立足自身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和比較優勢,確定了“五高五新”奮斗目標、“四個區”發展定位和“兩個基地、四個集群”主攻方向。

第二,聚焦做大經濟總量,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以項目建設為抓手,擴大投資規模和強度﹔以農高區建設為牽引,提升現代農牧業發展水平﹔以新能源和口岸為兩翼,提升工業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水平。

第三,聚焦落實新發展理念,推進集中集約集聚發展。在資源環境承載能力上,一是做到堅決有力“節”水,二是統籌合理“蓄”水,三是科學高效“用”水。在產業集中集聚上,加強智慧園區、綠色園區創建。

第四,聚焦民生改善,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對照報告確定的43項民生實事,逐條逐項抓好落實,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巴彥淖爾力量。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