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中俄最大陸路口岸恢復客運通關

2023年01月09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旅客從滿洲裡公路口岸有序排隊接受邊防檢查。盧兵兵攝

旅客從滿洲裡公路口岸有序排隊接受邊防檢查。盧兵兵攝

1月8日上午,一輛載有16名旅客的俄羅斯客車緩緩駛入滿洲裡公路口岸客車入境通道,標志著中俄最大陸路口岸恢復客運通關。

滿洲裡邊檢站民警對入境旅客攜帶的行李物品進行檢查-安吉拉攝

滿洲裡邊檢站民警對入境旅客攜帶的行李物品進行檢查。安吉拉攝

旅客張先生在移民管理警察熱情引導下不由得感嘆:“滿洲裡口岸終於開關了,我從昨天晚上就興奮的沒睡著覺,一想到我能在春節前回滿洲裡與家人重逢,內心控制不住的激動!”

“歡迎回家,請您出示護照和簽証!”面對口岸復開后首批出入境旅客,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精准調整警力部署,嚴格人員查控、生物信息採集、証件鑒別等查驗流程及勤務銜接,開啟全部驗放通道,最大限度提高旅客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辦理效率。

“從2021年出國留學一直盼望從陸路口岸回家,過一個團圓年,得知滿洲裡口岸恢復通關后,第一時間購買了回國的車票,通關特別的順暢,移民管理警察的親切問候讓我感到很溫暖。”在烏蘭烏德國立大學留學的旅客楊先生激動地說道。

滿洲裡邊檢站民警向通關旅客致以新年問候。安吉拉攝

滿洲裡邊檢站民警向通關旅客致以新年問候。安吉拉攝

據悉,滿洲裡口岸是中國通往俄羅斯等獨聯體國家和歐洲各國重要的國際大通道。因疫情防控需要,自2020年4月,滿洲裡—后貝加爾斯克公路口岸客運通道關閉。此次公路口岸恢復人員通關對於優化營商環境、便利國際經貿往來具有重要意義。

“隨著春節臨近,我們將推行出入境引導通關、急客綠色通道等服務舉措,促進保障中外人員往來。同時,進一步嚴密口岸檢查管控,確保出入境管理秩序平穩有序、口岸安全穩定。”滿洲裡邊檢站副站長王鐵林表示。(盧兵兵、李發春)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