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满都拉口岸过货量突破300万吨创历史新高

2022年12月30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2月26日夜间,随着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查验完毕最后一辆入境货车,当日勤务顺利结束。至此,满都拉口岸全年进出口货物达到301.29万吨,贸易额达33.73亿元,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240万吨通关运量目标,过货量达到口岸开放以来历史最高峰。

为促进口岸发展,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足口岸实际,在确保口岸安全管控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勤务流程优化创新,率先推出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的集装箱吊装作业模式。启用备案录入验放查验模式,简化查验流程,配套运用视频监控、车底扫描、红外成像等系统,大幅提升口岸通关效率。

据了解,满都拉口岸是内蒙古呼包鄂地区唯一对外开放的陆路口岸,是包头市连接蒙古国、俄罗斯乃至东欧的重要贸易通道和向北开放的前沿阵地。对应的蒙古国杭吉口岸,周边矿产资源丰富、畜牧业发达,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下一步,包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助推满都拉口岸高质量发展,聚焦为出入境旅客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提升包头市对外开放水平、助力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梁晨、包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