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二连浩特

中蒙二连浩特——扎门乌德公路口岸旅客通道恢复正常通关

2023年01月0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恢复正常通关后的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杨金烨摄
恢复正常通关后的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杨金烨摄

“北岗,开始放车。”2023年1月8日上午8时,一缕朝阳照耀在祖国正北方的国门上,伴随着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副队长时关锋下达的勤务指令,首辆满载45名旅客的国际客运班车缓缓驶入二连公路口岸,这标志着中蒙二连浩特—扎门乌德公路口岸旅客通道恢复正常通关。

“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请出示您的护照。”验证大厅内旅客们有序排队等待通关,检查员呼布钦正在高效验放通关旅客,温暖亲切的笑容与问候让旅客备感轻松愉快。

蒙古国旅客古恩毕力格长年在乌兰巴托市从事服装贸易工作,从踏入联检大厅的那一刻,她的脸上就一直充满笑容:“以前每个月我都会来这里两趟,得知今天恢复通关的消息后就一直开始期待着,专程赶在恢复通关的第一天来二连看看衣服新款式,准备春节前再进一批货。”

“这是您的护照,请收好。”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留学生小李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顺畅通关,移民管理警察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刚走出口岸联检大厅,他就激动的拿出手机和家人视频,“我爱你中国!妈妈,我到家了!”

二连口岸作为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为全力做好口岸客运复通工作,促进中外人员交流交往,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根据执勤工作实际和口岸恢复通关初期流量,及时优化通关措施、调整警力部署,开展通关演练,确保每名出入境人员有序便捷通关。(郭鹏杰、杨金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