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五個國家級科創平台落戶自治區農科院

2023年01月08日08: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農科院獲悉,2022年,“農業農村部黑土地保護與利用重點實驗室”等2家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和“國家土壤質量武川觀測實驗站”等3個國家重點科研建設基地落戶該院。這些國家級創新平台的獲批促進了國家與地方科技創新平台的有機銜接,對推進不同層次創新平台合理布局,提升區域農牧業科技創新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2家國家級重點實驗室中,“農業農村部黑土地保護與利用重點實驗室”將著力破解關鍵技術瓶頸、集成綜合技術模式,在典型區域進行大面積示范與推廣,提升農業科技自主創新能力﹔“農業農村部草食家畜健康養殖與畜產品品質調控重點實驗室”將圍繞制約草食家畜養殖中的重大關鍵技術問題進行攻關,在家畜高效養殖、畜產品品質調控等方面進行創新研究,構建適合區域產業發展需要、具有較高技術創新能力的研發平台。

  “國家土壤質量武川觀測實驗站” “農業農村部呼和浩特生物育種科研試驗基地” “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全程機械化科研基地”等3個國家重點科研建設基地建成后,將在農業環境和土壤質量觀測、生物育種、農作物種植全程機械化等領域提升內蒙古農牧業科研基礎條件與能力,為相關生產技術應用提供理論與技術支撐,為自治區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農畜產品生產基地建設和高質量發展奠定基礎。(記者 白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