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海拉爾區率先完成2022年度水土保持遙感監管工作

2022年12月03日20:1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落實水土保持目標責任,強化人為水土流失監管,海拉爾區水利局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協調,率先完成2022年度三批水土保持遙感圖斑核查、查處及督促整改工作。

工作人員進行圖斑現場認定

工作人員進行圖斑現場認定

海拉爾區水利局圍繞“是否造成水土流失、是否落實水土保持措施”的核心要求,充分發揚水利人吃苦耐勞、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精神,先后完成2020-2021年度126個疑似整改不到位項目的程序整改、完成2022年水利部及水利廳下發的18個疑似違法違規行為擾動圖斑現場核查認定、查處及督促整改工作,先后下達現場檢查意見書52份。同時,建立專項台賬,主動對接項目單位,實行對帳銷號管理,督促生產建設單位限期完成整改,形成閉環管理,確保水土流失問題查處到位、整改到位,圖斑查處及整改完成率位居呼倫貝爾市首位。

工作人員在項目施工現場查看水保方案

工作人員在項目施工現場查看水保方案

海拉爾區水利局不斷提升水土保持社會管理及服務水平,通過採取壓縮審批時限、提高審批效率等方式,真正做到承諾制管理即來即辦、現場辦結,行政許可類水保方案均在規定時間內辦結。2022年度共准予行政許可生產建設項目水土保持方案報告55個。

海拉爾區水利局在水土保持遙感監管工作中當好“排頭兵”的同時,實現了對所轄生產建設項目從准予行政許可、到跟蹤檢查、再到水土保持設施驗收“事前、事中、事后”全過程監管全覆蓋,為推動部門協同、社會參與的水土保持工作體系進一步夯實了發展基礎。(楊歡、陳晨)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