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宣講團在自治區黨委政法委、直屬機關工委、政府辦公廳、交通運輸廳宣講

2022年12月03日08: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25日、29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區宣講團到自治區黨委政法委、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自治區政府辦公廳、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開展宣講。

  在自治區黨委政法委、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自治區政府辦公廳,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黨校(行政學院)副校(院)長馬桂英以“高舉偉大旗幟 譜寫絢麗華章”為題,作了宣講報告。馬桂英從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奠定新征程基礎、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三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講解。

  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機關黨員干部聽了宣講報告后表示,報告既有理論上的梳理提煉,又有聯系實際的闡釋解讀,對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具有極強的指導意義。

  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且國山說:“黨的二十大對做好法治和安全穩定工作,進行了專章部署。全區政法系統要緊緊圍繞這兩項重要部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努力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建設平安內蒙古、法治內蒙古,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堅定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識形態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機關黨委主任科員徐妍聽了宣講報告,既受鼓舞又受啟發。她說:“作為一名新時代青年政法干部,我將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法謀劃和開展工作,為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自治區直屬機關紀檢監察工委副書記宋保國說:“作為一名紀檢干部,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履行好監督職責結合起來,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監督檢查,傳導壓力、激發動力,推動黨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落到實處。”

  “馬桂英教授深入淺出、內容翔實的專題宣講,讓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黨的二十大對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為新時代中國青年成長成才指明了方向。”自治區直屬機關團工委書記李鵬表示,將組織區直機關廣大團員青年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擔負起時代重任,為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努力奮斗。

  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全體黨員干部分別通過線上線下方式聆聽了宣講。大家紛紛表示,宣講重點突出、內涵豐富、契合實際,對更加系統全面理解黨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啟發,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大幫助。

  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秘書四處處長王海剛表示,要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本職崗位和具體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真正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具體思路與舉措,腳踏實地、真抓實干、履職盡責,用實際行動作出應有的貢獻。

  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戴建峰說,聽了宣講深受啟發,尤其是對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感觸很深。下一步要以黨風帶動政風,以黨建引領大家心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凝聚起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在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傅鎖根以“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題,圍繞黨的二十大的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內蒙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三個方面,進行了宣講和解讀。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運輸服務處處長郭瑩說:“我們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以建設交通強國為目標,重點推進兩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動交通運輸結構優化調整,推進大宗貨物運輸‘公轉鐵’‘散改集’﹔二是綜合施策促進貨運物流降本增效,實現內蒙古交通運輸行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聆聽宣講后,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規劃處副處長隋委博說,“我們將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加快建設交通強國要求,推動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內蒙古境內路段建設﹔盡快貫通自治區東西部高速公路主通道﹔加快國省干線公路提等升級,盡快打通瓶頸路﹔加大邊境地區和口岸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推進農村牧區公路延伸連通,助力鄉村振興。”(記者 陳春艷 郝佳麗 章奎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