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調研水利工作情況

2022年12月01日18:1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2月1日,孫紹騁來到自治區水利廳,調研全區水利工作情況。

在聽取水利廳工作匯報后,孫紹騁說,水對於內蒙古而言,是生死攸關的大事,其重要性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現實中受制於水、受困於水的問題日益凸顯。我們完成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哪一項都離不開水的支撐和保障。

孫紹騁說,做好全區水利工作,要在五個方面下功夫。一是布好局,抓住國家編制全國水網規劃的重要契機,做好全區的水網編制工作,既把大項目謀劃好,也把小項目設計好,全力爭取國家支持,推動我區水利工程建設全面接入國家水網。二是開好源,積極爭取黃河等流域用水指標,規劃實施好重大引調水工程,加強蓄滯洪區建設,提升水保障能力。三是節好流,嚴格落實“四水四定”原則,實行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抓緊研究解決一些地區存在的農業“大水漫灌”、地下水超採等問題。各級政府要精心研究,出台切實管用的政策,注重用經濟手段鼓勵農民自覺發展節水農業。四是建好機制,探索用好深化農業水價綜合改革、開展用水權交易等辦法,倒逼水資源使用效率提升。五是管好錢,完善水利資金分配管理制度,探索減少或取消盟市、旗縣配套資金,同時嚴肅懲戒違規行為,讓財政紀律真正成為“高壓線”,確保專項資金不被擠佔、挪用。

於立新參加活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