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主持召開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王莉霞出席

2022年12月01日11:0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30日下午,孫紹騁主持召開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研究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經過艱苦攻堅,呼和浩特保衛戰取得階段性成效,近些天每日新增感染者人數呈下降趨勢,低風險地區病例減少到個位數,具備了轉入常態化防控的條件。同時指出,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風險還沒有完全消除,容不得絲毫大意,要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做好各項工作。

會議對做好呼和浩特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留出過渡期,現有指揮體系暫時保持不變。二是精而又精落實常態化防控舉措,該管的堅決管住,該放的切實放到位,防反彈、防輸入、防外溢齊抓,既不能層層加碼,也不能一放了之。三是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為群眾服務的單位恢復正常營業,機關和企事業單位要恢復正常上下班,各級醫院要恢復正常運轉,讓城市各項功能和人氣商氣盡快恢復起來。四是要千方百計讓老百姓有收入,加快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加大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幫扶力度,加大對困難群體的救助力度。五是提升醫療救治能力,加強醫療資源儲備,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種覆蓋率。六是全力做好年底各項收官工作,加緊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爭取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七是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其他盟市的疫情還處於初發期,防控工作不能放鬆,要集中力量打贏殲滅戰。

王莉霞等自治區領導,疫情防控內蒙古工作組組長孫陽出席。(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