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孙绍骋主持 王莉霞出席

2022年09月07日07:5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5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深改委主任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委员会副主任王莉霞、杨伟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了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等6个改革方案,听取了各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内蒙古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要关头,解决好长期累积的矛盾和问题,促进经济转型,出路在改革。要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部署的五大任务推进改革工作,加快推动重要领域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推进改革变成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机制的过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遇到什么问题就加紧解决什么问题,不断完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改革落实,既要把中央和自治区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又要结合实际部署实施好自主改革,加强改革对账盘点、跟踪问效、督办督察。各专项小组和牵头部门对经办的改革举措,要全程过问、全程负责、一抓到底。要强化对改革工作的考核,发挥好“指挥棒”作用。

  会议强调,改革是最需要干事担当的领域,各级要为想改革创新的人“开绿灯”、为敢改革创新的人“兜住底”、为善改革创新的人“畅通道”,在全区上下大力营造改革创新、干事担当的强大势场,形成唯干唯实唯先的新气象、善谋善作善成的新面貌。

  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