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精准助企紓困 力促復工復產

2022年11月30日08: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幫助下,我們克服疫情影響,順利完成生產任務,產量同比增加了60%。”11月26日,內蒙古創維智能科技公司總經理助理郭鵬璽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高興地說,“預計全年產量將突破110萬台,產量和產值較去年都有較大幅度增加。”

  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制定和完善了“一企一策”“一園一策”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成立“工業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專班”,及時收集企業反映的問題和訴求,重點針對薄弱環節,細化閉環管理、嚴控人車進出,完善各項管控措施,堅決守住園區內各企業的第一道防疫關口。

  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哈順朝魯介紹:“截至目前,我們共組織園區企業300多名員工有序返崗復工,為企業辦理全國電子通行証2313張。”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這幾天,內蒙古交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為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發來了一封感謝信。原來,該企業所承接的自治區政府產業基金投放任務迫在眉睫,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採取“一審制、容缺制、承諾制”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辟綠色審批通道,在居家辦公條件下為該企業完成工商注冊,解決了企業“急難愁盼”問題,提供了全面、周到、貼心的服務。

  最新數據顯示,1月至10月,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累計完成339.9億元,同比增長12.3%﹔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完成36億元,同比增長49.7%,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02.9%。

  此外,疫情期間,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積極幫助企業申請產業政策扶持。截至目前,推薦上報自治區戰略新產業儲備項目3個、專項債項目10個、盤活貸項目9個。有59家企業備案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較上一年度的24家增速達145.8%,佔全市全部入庫企業總數的14.3%,實現了科技型中小企業倍增的目標。

  戰“疫”不能懈怠、發展不能停步。“下一步,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抓好國家優化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的落地落實。”哈順朝魯說,“我們將積極為企業紓困解難,科學有序助力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圍繞企業生產要素,著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園區高質量發展。”(記者 劉洋 通訊員 李爽)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