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您好!您的快遞到了”

2022年11月28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您好!您的快遞到了,我已放在小區指定處,別忘兩個小時以后取。”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一個小區大門處,穿著防護服的快遞小哥正電話聯系客戶進行無接觸配送。

  截至11月26日,呼和浩特市郵政快遞行業9個省際分撥中心已全部恢復運行,快遞網點恢復運行228個,累計處理積壓郵件快件超過100萬件,剩余不到20萬件。

  11月27日下午4點左右,在京東快遞華文營業部,記者看到十幾名快遞員進進出出,正對剛剛送達的一大車快遞掃碼、分裝。不多時,快遞小哥駕駛配送車紛紛上路開始配送。

  “趁著天亮,大家趕緊送。”在一旁忙著消殺的營業部經理王宏宇告訴記者:“目前,大部分滯留件已經配送完畢,針對暫不能送達的,我們會根據客戶要求,不保留的,原路退回﹔保留的,再次消殺,暫存網點。現在,大多數小區已方便收件,客戶的下單量日漸增多,商品主要以米面糧油、辦公用品為主。”

  在不遠處的順豐速運萬達營業點,一位市民正通過企業的小程序下單。

  “為了保証員工的安全和快件無接觸配送,我們採取全員閉環管理,所以,辦理寄遞業務的客戶全程在店外進行,而且,經過掃碼、測體溫、做記錄后,再通過手機登錄我們的App,才能寄取快件。”正在現場抽查作業情況的順豐速運呼和浩特市負責人劉磊向記者介紹道。

  據劉磊介紹,11月14日起,這個網點正式復工復產,到目前為止,前期積壓的快件80%以上已處理完畢,現在從全國各地到呼和浩特市的快件也在陸續配送中。

  “目前,隻要通過我們的App能正常下單的,都可以正常收寄。所收快遞,當天晚上就能進行中轉,隻要當地沒疫情,基本兩三天即可送達。”劉磊說。

  “隨著積壓郵件快件的大幅度減少,部分快遞企業已逐步恢復低風險區域進出呼和浩特市的快遞收派業務,‘雙十一’期間的部分快遞已陸續到達並配送到市民手中。最近一周的郵件日均投遞量,較前一周翻了1倍。”呼和浩特市郵政管理局副局長崔愛軍說,目前,全行業的收派能力還未完全恢復,進出呼和浩特市的快遞還需“錯峰發貨、源頭控量”,避免形成新的積壓。隨著疫情形勢的好轉,返崗人員和解封網點的增加,市民的快遞有望早日送達。(記者 鄭學良 實習生 宋向華)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