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邮政快递行业陆续复工 重点处理积压邮快件

2022年11月17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7日电 (刘艺琳)11月17日,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6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11月16日,呼和浩特市邮政快递行业9个省际分拨中心已恢复运行4个、356个快递网点已恢复运行81个、5800余名分拣投递人员返岗1658人,其中参与全市保供物资配送人员377人,邮政快递业务复工复产人员1281人。累计处理积压邮件快件43万件。

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爱军表示,目前,邮政快递行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主要包括末端配送不畅、人员返岗率低等。针对这些困难,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动态梳理位于低风险区的快递网点和驿站,对符合闭环管理条件的加快验收准予复工,末端配送采取无接触方式配送给消费者或者由小区统一接收后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配送给消费者

二是建立返岗人员白名单,已累计推送832条返岗人员信息,由属地研判后进行返岗,后续返岗人员白名单每日摸排统计及时推送

三是督促引导快递园区、分拨中心挖掘潜力,将所有能够腾退出来的办公室等变为员工宿舍;通过挖潜仍不能满足住宿需求的,通过就近租赁酒店、宾馆解决住宿问题,严格按照闭环要求做好防护

崔爱军表示,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制定了行业复工复产专项方案、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指引、闭环管理标准要求等,从个人防护要求、邮件快件和环境消毒消杀、无接触配送方式等方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

按照呼和浩特市邮政快递行业复工复产总体安排,复工复产第一阶段工作重点是处理前期积压的邮件快件,邮政管理局正在全力做好恢复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待呼和浩特市疫情平稳、末端配送疏通、人员返岗率提升后,逐步恢复快递业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