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党员干部下沉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17日07:2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获悉,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有效运用“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载体,抽调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工委的138家有包联社区任务的自治区直属机关、中央驻区单位和企业的289名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及时印发了《关于组织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单位进一步协助呼和浩特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区直单位派出政治素质高、协调能力强、群众工作熟的处级干部迅速下沉到包联社区(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加强对抽调人员的组织管理工作,及时建立了区直机关包联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派驻党员干部人员信息台账,并按照呼和浩特市行政区划,分新城、回民、玉泉、赛罕四个区进行统一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为了确保派驻干部真正沉下去、主动走进去、知职明职、担当尽责,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制定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包联社区(小区)派驻干部工作职责》,明确7项工作内容,同时对摸清摸透包联小区基本情况、组织动员和掌握了解包联(小区)内未返岗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协助包联社区(小区)解决防控物资、精准对接解决群众需求、组织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等职责提出明确要求。

  为了加强对派驻人员的监督管理,真正把纪律规矩抓起来、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还明确了疫情防控“七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纪检监察工委建立纪律监督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进行全程监督,对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要求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监督执纪。同时,还成立了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组,同步成立临时党委,确保包联工作延伸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记者 崔楠)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