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會議 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22年11月14日19:37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14日下午,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會議、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標黨中央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要求,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行動,杜絕無所謂、不負責、做“甩手掌櫃”和不管不顧、層層加碼、一封了之、一關了之“兩種傾向”。

會議指出,要對標二十條措施,提升“七種能力”,做到精准防控。一是盯住“第一哨點”“第一落點”“第一關口”,提升早預警、早發現能力。二是聚焦快檢、快轉、快隔、嚴管要求,提升早排查、早處置能力。三是開展專項整治排查漏洞,摸清底數建立台賬,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四是備足採樣隊伍、檢測能力、流調隊伍、隔離資源,提升應急處置能力。五是堅持防得住、放得開,提升口岸防控能力。六是做好疫苗接種、救治場所建設、救治設備和藥物儲備、救治隊伍充實等工作,提升防護救治能力。七是積極主動回應群眾關切,提高宣傳引導能力。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扛起政治責任、增強系統思維,千方百計收好官、開好局、解難題、保安全,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宋爽)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