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達拉特旗:項目建設加速“跑” 數字農業向前“犇”

2022年11月12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初冬時節,寒意漸濃,而位於王愛召鎮生成永村的達拉特旗現代數字農業科技產業園項目建設工地卻機組轟鳴、施工正酣,打樁機、挖掘機、推土機、裝載機往來穿梭,近50名工人在各自工作區域加緊作業。

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項目於2022年8月下旬正式開工,9月份開始水培蔬菜、空中草莓、鮮食玉米、特色瓜果,並進行控制中心溫室大棚樁基礎作業。面對日漸寒冷的天氣和緊迫的工期要求,連日來,工人們與時間和溫度賽跑,奮戰在施工一線,全力以赴搶工期、抓進度。截至目前,溫室樁基礎已全部完成,水培溫室主體骨架已完成80%,力爭在年內完成其他溫室主體以及園區內臨時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

厚植沃土固農,科技賦能興農。達拉特旗現代數字農業科技產業園項目建設以構筑“大農業”為導向,堅持“疫情防控”“項目建設”兩手抓,奮力沖刺第四季度,實現項目建設加速“跑”。項目預計2023年秋季投產使用,建成后將成為農牧民增收致富的新源活水,帶動本地百余名農牧民就業。(杜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