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讓項目建設跑起來 為發展蓄勢賦能

2022年11月12日08: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時入初冬,走進赤峰高新區東山產業園鎢鉬高端合金材料制造基地項目建設現場,隻見一座座現代化標准廠房拔地而起,數台工程機械轟鳴作業,施工車輛往來穿梭,百余名工人奮戰在建設一線,全力搶抓工程進度,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

眼前的景象讓人很難想到,2個月前這裡還是一片荒蕪之地。從項目接洽到簽約歷經41天、簽約到開工歷經30天,短短兩個多月,奇跡發生。

從簽約到施工,鎢鉬高端合金材料制造基地項目跑出的不僅僅是項目建設的“加速度”,更是“赤峰效率”的生動體現。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依法保護民營企業產權和企業家權益,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

優化營商環境,抓好項目建設是關鍵。在赤峰市,如何讓項目建設真正“跑起來”,早日轉化為新的經濟增長點和生產力,為經濟社會發展蓄勢賦能?

答案隻有一個,那就是讓要素跟著項目走、服務圍著項目轉,將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唯有如此,項目建設才會提速再提速。

內蒙古星耀新材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國明說:“我們的項目能夠迅速推進,這得益於赤峰市委、市政府和赤峰高新區對民營企業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持。目前,壓延車間與合金車間的土方開挖、基礎清槽、基礎墊層、主體牆板預埋等建設已完成,食宿樓主體工程也已封頂,企業正開足馬力按照時間節點加緊推進下一步工作,預計11月15日全部完工。”

簽約項目快落地、落地項目快開工、開工項目快投產,一環扣一環地提高速度,一茬壓一茬地推進項目。

赤峰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孫永豐介紹,作為園區的服務保障主體,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是我們的重要責任。我們要繼續大力推進100條優化營商環境“硬核”舉措,依托“項目管家”制度進一步建立健全有效投資重要項目協調機制,加強高新區內外部門高效協同,全力推進項目提速落地和加快建設,更好發揮有效投資對經濟恢復發展的關鍵性作用,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記者 魏那 通訊員 蒙慧林)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