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2年11月12日18:0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12日,孫紹騁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內蒙古疫情總體可控,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工作正處在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特別是呼和浩特市的疫情容不得半點拖延。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發揚斗爭精神,堅定必勝信心,採取更加堅決果斷的措施打好呼和浩特保衛戰。

會議從九個方面作出工作部署。一是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三個堅定不移”的要求,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二是從方便群眾的角度出發把二十條措施操作好,規范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和健康監測,精准判定風險區和人員,努力減少防疫給群眾帶來的不便。三是舉全區之力打贏呼和浩特保衛戰,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下沉到呼和浩特市統一指揮、統一調度,動用全區的人力、財力、物力,採取一切能採取的措施,盡快扭轉局面。根據工作需要,抽調機關干部支援抗疫,干部下去后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呼和浩特市各級干部要聽從命令,服從指揮。其他盟市要一如既往做好支持呼和浩特市的工作,同時做好各自的防疫工作,絕不能出現“第二個戰場”。四是全面落實自治區黨委已作出的工作部署,提速推進各環節工作,把任務定到社區每個門洞、定到具體隊伍,把責任落實到人頭,窮盡一切辦法祛除“慢”這個病根,“日清日結”,以快取勝。五是繼續做好高校學生分流返鄉工作,鞏固校內清零成果。六是突出抓好社會福利和公共機構防疫工作,尤其要防止老年人和兒童感染,做好老年患者救治工作。七是各級干部要主動擔當作為,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在防疫一線考察識別干部,絕不允許“干好干壞一個樣”,絕不能讓臨陣脫逃者“得實惠”。八是實打實地關心關愛群眾和防疫工作人員。九是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逐步恢復城市人氣和市場活力,多措並舉幫助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

會議強調,打好這場硬仗,需要各方面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萬眾一心、咬緊牙關,共同擔當、盡力作為,爭取在最短時間內戰勝疫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