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將恢復地鐵運行服務 陸續增開部分公交線路

2022年11月08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8日電 (劉藝琳)11月8日,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70場新聞發布會消息,自11月10日起,呼和浩特市將陸續增開部分公交線路並恢復地鐵1號線、2號線運行服務。

公交方面,增開1路、4路、18路、28路、36路、K4路6條公交線路。主要覆蓋哲裡木至昭烏達路、興安路、大學街、學苑街、光明大街、北垣街、中山路等“兩縱五橫”主干道,接駁地鐵1、2號線,並連接部分城邊村。同時結合每日鐵路客運信息,精准安排途經火車東站、西站的1路、18路、28路公交點對點運行,運營時間是早上7:00到晚上19:00。在這裡也要提示大家,公交車運行有兩個重點時段,分別是早晨7:00到9:00、晚上18:00到19:00,在此期間,運行間隔是15至20分鐘,其他時段運行間隔是30到40分鐘。

地鐵方面,1號線運行區間為西二環路站至壩堰(機場)站,停靠呼鋼東路、附屬醫院、新華廣場、東影路、火車東站、后不塔氣站等﹔2號線運行區間為塔利東路站至喇嘛營站,停靠東二環路、一家村、毫沁營、內蒙古體育館、呼和浩特站、新華廣場、中山路、五裡營站等。力求與地面公交線路接駁成網,滿足群眾出行基本需求。地鐵運營時間同樣是早上7:00到晚19:00,和公交不同,地鐵有三個重點時段,分別是早上7:00到9:00、中午11:00到下午13:00、晚上17:00到19:00,這三個時間段運行間隔30分鐘,其余時段運行間隔60分鐘。

呼和浩特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魏正懋表示,疫情期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格外注意。上車前,等候車輛和進站乘車時全程規范佩戴醫用口罩或N95口罩,主動配合測量體溫、查驗青城碼和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乘車時,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自覺排隊候車,保持安全距離,不扎堆不聚集,隔座乘坐,不隨意更換座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