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把“民之關切”作為“行之所向”

2022年11月05日07: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7日,黨的二十大代表、准格爾旗迎澤街道南苑社區黨支部書記鄧郁,懷著喜悅的心情回到工作單位,立即全身心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她和社區的同事們一邊做好疫情防控,一邊整理參加大會的心得體會。

  10月27日,鄧郁在線上宣講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她說:“作為一名基層黨代表,能夠親身參加盛會,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我倍感振奮。報告突出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字字句句都體現了人民至上的理念,讓我感觸頗深。”

  她說,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彰顯於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的持續用力。社區10年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她有幸成為親歷者、參與者、見証者。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我們要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如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開花結果,鄧郁說:“面對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基層治理的新任務,我們將自覺把‘民之關切’作為‘行之所向’,以‘黨建引領,暖心服務’為主線,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織密服務網絡,不斷推進社區治理精細化,社區服務精准化。”

  談到未來的發展,鄧郁信心滿滿,欣逢盛世當不負盛世,新征程上,基層工作者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重要意義,用初心堅守,用衷心擔當,用創新提升,用暖心服務。

  准格爾旗興隆街道退休干部李前喚說:“聽了鄧郁同志的宣講很受鼓舞、很受啟發,我們要在鄧郁同志帶領下,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准格爾旗沙圪堵鎮民樂社區黨支部副書記韓麗珍在線上聆聽了鄧郁的宣講。她說:“同樣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鄧郁的宣講,讓我感觸頗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基層社區工作者要時刻與群眾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自己的崗位上加足馬力,將‘小社區 微服務 大民生’作為工作理念,繼續用心意換滿意,以恆心守初心。”(記者 王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