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到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現場辦公

2022年11月03日18:4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3日上午,孫紹騁到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現場辦公。在聽取國家工作組、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呼和浩特市的情況分析和匯報后,他說,從各方面情況看,當前呼和浩特市的疫情局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工作不能有絲毫鬆懈。自治區指揮部和呼和浩特市要以對人民群眾、對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負責的態度,擔當作為,把已定了的事落實好,爭取在最短時間內讓呼和浩特人民看到、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效果。

第一,呼和浩特市要認真落實“該管的堅決管住、該放的有序放開”的要求,管就要管到無死角、全覆蓋,對中高風險地區重點是管“出”,對低風險地區重點是管“進”,對無疫小區放就要切實放開。

第二,要突出一個“快”字,爭分奪秒地開展工作。大學生分流后騰出一些資源,要快速調配和周轉,核酸檢測要提速,切實做到快檢出、快轉運、快治療、快解除。

第三,細節決定成敗,要加強工作人員自身防護,降低感染率,保障他們做好工作。對滯留返鄉人員,要優化辦事流程,加快辦理相關手續,幫助他們盡快返鄉。

第四,自治區指揮部要全力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仍需加大隔離工作力度,減少感染。要加快推進無疫學生和隔離期滿學生的離校返鄉工作,加快推動校內疫情清零。要把捐贈款物管好用好,快分配、落到位,對發災難財的要依法懲處。

第五,紀委監委要加強監督執紀。現在已不是疫情初發不知怎樣應對,時至今日干什麼、怎麼干都是清楚的。對那些不干活的、干活不到位的干部,不對人民和組織負責的干部,要嚴肅追責、嚴厲懲戒,是哪一級的責任就追究哪一級,該追究領導責任的就追究領導責任。

第六,要把群眾的事情辦好,該解決的困難問題,必須解決﹔該說清楚的情況,如實告知﹔該回應的關切,及時回應。隻有把人民群眾團結起來,各方同心協力,才能奪取抗疫斗爭的最后勝利。

自治區領導劉爽、包鋼、鄭宏范、於立新、包獻華,疫情防控內蒙古工作組組長孫陽參加。(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